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金昌市玉忠食葵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向日葵的田间管理

2011-06-06 18:09:36作者:摘自《新农技术网》阅读次数:539打印返回
  标签:向日葵  食葵  

     1.出苗后要及时查苗补缺,缺苗较长的地段要进行人工催芽补种,缺苗较短的地段要就近留双苗。 

     2.及时间苗、定苗。1~2对真叶时间苗,2~3对真叶时定苗。 

     3.中耕除草。如播常规种可在头水前后,用畜力耘锄或人工中耕除草两次;如播杂交种可在播种前7~10天进行药剂除草。

     4.水肥管理。向日葵现蕾期结合浇头水,亩表施尿素15千克,向日葵开花期浇第二水,此时向日葵植株高大,要根据天气变化和土壤的需水程度灵活掌握。

    5.面积大且集中的地块,要发展养蜂业,提高向日葵结实率。有条件的要开展人工辅助授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金昌市玉忠食葵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